udn新聞台(udn tv ) 今(1)日正式開播,聯合報系董事長王文杉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近年來聯合報系致力於發展「數位匯流」的媒體轉型,推出許多影音新聞,udn tv 的開播,代表儘管媒體的載具會改變,但他們「正派辦報」的理念永遠不會改變。

現場包括台北市長郝龍斌、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天下雜誌創辦人殷允芃、作家黃春明、作家王文華及金曲獎最佳原住民語歌手桑布伊等人到場祝賀。

聯合報董事長王文杉指出,udn tv 的開播代表的是聯合報在媒體轉型上重要里程碑,「udn tv 不只是電視」,他們在形態上以及內容都做了改變。他強調,這只是邁向數位匯流的一個階段,將會繼續努力。

郝龍斌表示,聯合報用正面的力量,把好的事情散播給大家。王文杉補充說,會繼續求新、求變、求突破,但是「正派辦報」的理念不會改變。

殷允芃說,科技對傳播的轉變才剛開始,波浪洶湧,但聯合報系已經讓大家進入數位匯流的世界。她相信聯合報系可以繼續前進,成為台灣人引以為傲的優質電視台。

黃春明說聯合報是他的娘家,感謝聯合報給他機會,從48年前第一篇投稿被聯合報刊登後,投入文學創作直到今天。

與會中除了來賓致詞外也有祝賀影片,包含總統馬英九、民進黨黨主席蘇貞昌、交通部長葉匡時、國藝會董事長施政榮、pchome 董事長詹宏志、晶華酒店董事長潘思亮、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果陀藝術總監梁志民等人都給予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