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仲丘案於昨(31)日偵結,洪仲丘姊姊洪慈庸今(1)日上午公布一份錄音檔案,證明洪仲丘輔導長吳翼竹早以得知士官長陳以人有買飲料到軍醫院,要求醫護人員加速體檢報告出爐,直接反駁最高軍事法院檢察署長曹金生所說,飲料是由林姓護士自行訂購,而非上士陳以人與士官長范佐憲賄賂的說法。

洪慈庸今日上午公布家屬於7月5日首次前往269旅查看禁閉室影片時,與吳翼竹的對話錄音。錄音檔中洪仲丘堂哥與吳翼竹正在談話,洪堂哥詢問「你認為陳以人士官長帶著飲料,去拜託體檢單位,加速體檢表出來,是為了要給仲丘禁閉?」吳翼竹表示「對。」洪堂哥再問吳翼竹是否也知情,吳翼竹回應「這件事情是他們回來之後,我才知道的。」並表示「是從陳以人那邊」得知。

面對軍檢宣布偵結洪仲丘案並起訴18人,洪慈庸透過公布錄音強調,陳以人的確有買飲料到軍醫院,但卻因為軍檢調查動作拖延近2個星期,才會使得相關人士有串證的機會,也證實軍檢的調查結果並不可信,而非家屬不願相信軍檢。

在洪慈庸公布錄音檔質疑陳以人有買飲料賄賂後,目前國防部法律事務司表示,軍檢已傳喚542旅旅部連輔導長吳翼竹以查明事情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