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前立委林正二因涉嫌賄選,最高法院駁回上訴,維持高等法院更二審判決,判1年8個月有期徒刑、褫奪公權1年5個月已於日前定讞。林正二上月30號向監察院遞送陳情書。立委陳學聖等多位國民黨籍立委於今(1)天出面聲援林正二,並將在近期內向最高法院檢察署檢察總長遞交非常上訴聲請狀。

包含立委陳學聖、立委鄭天財、立委廖國棟、立委孔文吉、立委呂玉玲、立委廖正井、立委李慶華及桃園縣議員陳泰宇等八位國民黨籍人士都出面聲援林正二。

林正二澄清,舉行餐會時,他並不具有候選人資格,甚至連登記表都尚未領取。此外,餐會的受邀對象是頭目、副頭目、耆老等人,也包括長老祈福儀式、耆老訓勉、吟唱傳統歌謠等原住民傳統儀式。他哽咽著說,司法曲解原住民傳統文化。

同樣也是平地原住民的國民黨立委鄭天財表示,法院根本不了解原住民的文化,不知道原住民立委的選區其實是全台灣;他更進一步表示,希望能夠成立原住民專門法庭,以避免類似的事情發生。

親民黨立委陳怡潔強調,原住民與漢人的選舉文化不一樣,親民黨將會持續聲援林正二非常上訴一案。

最後,舉辦本場記者會的國民黨立委陳學正表示,將尊重司法的判決,但請司法也要尊重我們。出席的立委一併送上象徵「堅毅、勇敢」的石斛蘭花束為林正二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