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原定在明(1)日審查服貿協議,由8個委員會聯席審查,不過,國民黨立委、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召委江啟臣在今日的服貿協議公聽會中宣布,明日立法院將暫緩審查服貿協議,改延至下週舉行,並另外加開2場公聽會,廣納各界意見。

立法院於7月29日起召開為期2週的臨時會,其中,內政委員會原定明天和外交及國防、經濟、財政、教育及文化、交通、司法及法制、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等聯席審查服貿協議。

經過朝野協商後,國民黨籍內政委員會召委江啟臣宣布,立法院明日不審查服貿協議,改開2場公聽會。在立法院外抗議民眾、學生獲知此消息後,已於11點10分左右漸漸散去。參與抗議活動的台大學生林飛帆表示,今天的行動有達成初步目的,不過,如未來立法院仍會審查服貿協議,抗爭行動須更多的公民力量支持。

此外,陸委會主委王郁琦會中受訪時表示,由於各界對於服貿協議的意見還很多,因此,政府會持續舉辦和社會各界溝通的座談會;至於有民進黨立委提出「1產業1公聽會」的提議,王郁琦說,尊重立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