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今(31)日公布新的狂犬病疫情,目前累計有18例鼬獾及1例錢鼠,共19例動物確診,而新增的4例鼬獾也讓有確診案例的地方新增2處,分別是南投竹山和草屯。截至目前為止,鼬獾有6個縣市確診,15個鄉鎮都是山地鄉。

農委會防檢局統計,目前已檢測食肉目動物61例,其中除了18例鼬獾確診外,其餘都是陰性,這18例感染狂犬病的鼬獾分別是南投縣10例(鹿谷1例、水里1例、國姓1例、仁愛2例、信義1例,魚池2例、竹山1例、草屯1例);雲林縣維持1例(古坑)、台中市維持1例(新社)、台南市維持1例(南化)、高雄市維持2例(田寮、美濃)、台東縣3例(東河2例、台東市1例)。

除了鼬獾外,昨晚也新增加錢鼠1例(台東市),不過,據農委會表示,牠是被鼬獾咬傷感染所致的案例,並非帶原者。

台大獸醫專業學院教授費昌勇上午接受廣播電台專訪時表示,以鼬獾的情況來看,送檢者有4成被檢出,但6成未檢出,只是死在路上,並沒有染上狂犬病;疫情仍在可控制的範圍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