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7/26日開始一連5天在峨眉鄉農會舉辦的新竹縣東方美人茶評鑑會,比賽結果昨(30)日出爐,住在峨眉鄉的楊瑞隆從107位茶農中脫穎而出奪下特等獎,還囊括9個頭獎是今年的最大贏家。

新竹縣東方美人茶評鑑活動,今年共有107位茶農報名,參加點數1555點,每點12台斤,數量計1萬8千6百台斤,評鑑活動由茶業改良廠製茶課長陳國任、茶作課長林金池和副研究員陳俊良擔任評審,評比美人茶的外觀、香味、水色。

陳國任在講評時以「煎熬」形容評鑑活動,他說,今年因極端氣候影響,美人茶評鑑淘汰率達61.7%,創歷年新高,不過,新竹縣北埔、峨眉鄉的美人茶品質依舊掛保證、茶農製茶技術一流,獲獎茶農製出的茶不論是色香味都符合一定水準。

昨天的現場聚集200多位茶農,個個屏氣凝神等待結果,由峨眉鄉茶農楊瑞隆榮獲特等獎,連頭等獎一次抱走10個大獎,讓其他茶農羡慕不已!。

繼99年拿過特等獎,今年為第2次獲特等獎的楊瑞隆,製茶世家三代相傳,家中6兄弟中有3兄弟投入製茶行業,他說,從小就在茶園打滾,承接祖父、父親製茶技術,把種、製茶當做照顧小孩般,要有愛心、耐心、細心,茶就會種得好。一次拿走10獎的他謙虛地說,「只是幸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