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規格的平價手機近來蔚為風潮,鴻海富智康設計代工的美國視訊品牌InFocus(富可視)今(30)日發表5吋IN810及6.1吋IN610兩款智慧型手機,將以大螢幕高規格與不到新台幣15000元的親民價格,與電信業者合作搶攻中低階消費族群的市場。

近來各家業者紛紛發表新款智慧型手機,中國品牌的小米機即將推出第3代,據傳iphone5也將發表平價版。電信業者指出,綁約價格的部分則可能再出現「破盤價」,預料將引爆一波價格割喉戰。

InFocus董事長許立信表示,現今的智慧型手機市場,已經無法憑藉單一產品或款式,滿足消費者對於不同層面的需求,而且面對不景氣的時代,消費者需要價格平實的智慧型手機,才能滿足手機高汰換的需求。

亞太區總經理朱林則說,此次推出的空機售價為新台幣1.1至1.4萬元,以高階及中高階規格的智慧型手機為主打,從中高端專業人士的商務需求到一般消費者的觀影需求都能滿足。

使用者若遺失手機,該公司產品經理王克倫表示,IN810可定位尋找裝置,能夠增加手機尋回機率,以及自動鎖住或刪除手機裡的私人資料,降低資料被盜用的風險。另外,IN610手機主打的6.1吋超大螢幕,但沒有大螢幕高耗電量的問題,因為此款搭載4,050mAh快速充電的長效鋰電池,充滿電只需要3小時,而待機時間最長可達1個月。

在各家手機業者紛紛推出平價新機,並以「機海戰術」搭配「親民價格」來搶攻龐大手機消費市場。電信業者指出,綁約價格的部分則可能再出現「破盤價」,預料將引爆一波價格割喉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