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會今(30)日決議,將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交由經濟等8個委員會聯席審查,不過在場外,公投護台灣聯盟等民間團體因反對「黑箱」服貿協議,以及核四公投案,10餘名抗議民眾集結立法院外,高喊「停止黑箱協議,反對服務貿易」等口號,還一度欲爬牆、爬鐵門進入立法院內,但遭到近百名警察制止、架離。公投護台灣聯盟總召集人蔡丁貴則揚言,立法院臨時會開到什麼時候,他們就包圍立法院到什麼時候。

立法院今日召開這次臨時會第1次院會,其中,服貿協議列為今日報告事項第8案,並通過程序委員會的意見,將服貿協議交由內政、外交國防、經濟、財政、教育文化、交通、司法法制、社福衛環等8委員會聯席審查。

不過,在立法院召開院會之際,公投護台灣聯盟等民間團體為反對「黑箱」服貿協議,以及核四公投案,在立法院外發起突襲式抗爭行動。10餘名抗議民眾聚集於立法院濟南路與鎮江街一帶,高喊「停止黑箱協議,反對服務貿易」等口號,還一度企圖爬牆、爬鐵門進入立法院,和警方爆發肢體衝突。不過,警方出動近百名警力,先是將群眾團團包圍,然後逐一架離,還有民眾身體不適跌坐在地,警方趕緊叫救護車前來待命。

公投護台灣聯盟總召集人蔡丁貴受訪時表示,他們反對服貿與核四公投案,而停建核四不僅是全民的共識,且公投只是浪費金錢、時間而已。他還說,「立法院臨時會開到什麼時候,我們就包圍到什麼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