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29)日起召開第2次臨時會,對於朝野意見分歧的兩岸服貿協議是否在臨時會處理,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賴士葆表示,國民黨團一致支持服貿協議,也計畫在臨時會時,由8個委員會聯席逐條審查。不過面對在野黨的強力反彈,賴士葆也說,服貿協議要通過「沒那麼簡單」、「能上幾壘算幾壘」。而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則說,希望先針對服貿協議召開公聽會,慢慢審查,不可能在這次臨時會時出委員會。

立法院今日起召開第2次臨時會,其中,服貿協議為各界矚目的議案。賴士葆在今日黨團大會後受訪時表示,國民黨團預計在臨時會推動核四公投案、服貿協議、國營事業預算案、政府組織改造、軍事審判法修正案、私校教師退休金年金化相關法案、漁業法、關稅法等法案。

針對各界矚目的服貿協議,賴士葆說,雖然服貿協議要通過「沒那麼簡單」,但國民黨團一致支持服貿協議,「能上幾壘算幾壘」,也計畫在臨時會時,由8個委員會聯席逐條審查、表決,至於由內政委員會或經濟委員會主審,他們並不堅持。

不過,在野黨對於國民黨支持服貿協議一事則感到不以為然,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受訪時表示,應該先針對服貿協議召開公聽會,之後再慢慢審查。他還說,服貿協議不可能在這次臨時會出委員會。而台聯立院黨團更是在今日談話會前,占領院會主席台,數名民進黨立委也跟進,企圖癱瘓議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