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蔡丁貴教授領軍的「公投護台灣聯盟」約100名示威民眾,今(29)日上午5時30分左右打開立法院鐵門,在立法院大門口廣場席地而坐。

「公投護台灣聯盟」執行長張銘祐接受新頭殼記者電話採訪表示,今日上午5時30分從台北車站步行到最高民意機關立法院,拉開立法院大門,進駐立法院正門口席地而坐。目前現場約有100餘名民眾。主要訴求目的就是彰顯突破圍籬、積極反對服貿協議黑箱作業,這是人民的權利。

張銘祐表示,預計稍晚,警察將進行驅離。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的志工廖建超表示,昨天反服貿晚會結束後,蔡丁貴教授帶領「公投護台灣聯盟」夜宿台北車站展現反對服貿協議黑箱作業的決心。之後4、5時起身開始整隊,5時半出發步行至立法院。6時左右,反媒體壟斷的學生也加入靜坐。

「公投護台灣聯盟」約100名示威民眾,今(29)日上午5時30分左右打開立法院鐵門,在立法院大門口廣場席地而坐。圖片2-2來源: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的志工廖建超/攝,CC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