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仲丘的被關禁閉,疑似受虐死亡,國軍新竹醫院的是否違常發出體檢證明,軍事 最高檢察署從今(28)日上午10時開始,安排多批相關人員的到現場進行路線行進跟所有體檢程序的模擬,初步了解,國軍新竹醫院是可以在一天中完成體檢報告,這對外界質疑醫院的立場,是有所釐清。

由最高軍事檢察署檢察官古裕民所帶的小組,除了進行這項模擬外,今天還安排542旅尤姓排長在6月27日帶著洪仲丘與另一名同儕到醫院檢查身體的過程,也一併做實人的抽血,做X光拍攝與心電圖的檢查判讀。

尤姓排長說,他當天受連長指示,帶洪仲丘兩人先到體檢中心辦掛號手績,卻因洪仲丘倆人都未帶照片,還在院內的一座自動攝影機拍下簡昜照片,完成體檢報名程序才開始體檢。

就連當天陪同洪仲丘到各檢查室做檢查的護士小姐總共9人,也都被檢察官留下詢問,並由憲調官助理一一詳細錄紀錄時間並錄影。

至於陳以人士官長當天的到醫院 ,據他的律師表示,當天他休假,也是受連長指示,才跟范佐憲開了40幾分鐘的車程從湖口來到醫院,他強調,他也只是以拜會老朋友方式,希望醫院能早一點開出證明好讓他交差。至於陳以人的跟院方什麼人接頭,這部份軍事檢官就在醫院開庭,也詳細追問陳以人,這項調查直到晚上8時還在詢問中。

另外有關附近一家飲料店的送飲料到醫院,軍事檢察官同樣要求飲料店,將當天的9杯飲料重新運送一次,這部分的調查,獲得釐清,都是護士們自己出錢所買,並非外傳由范佐憲等人請客。

最高軍事檢察署今天的調查完全是實體進行,所有體檢項目 諸如抽血就正式找人抽血,要送機器跑讀內容就等機器完成 ,所留下醫師負責圖表判讀,就把當天負責的醫師留下,至於陳以人與洪家所委任律師,今天也全程參與,就他們心中疑問,現場提出,這也是整個過程超過十小時還行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