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教授徐世榮23日因抗議大埔強拆案遭警方逮捕,還以公共危險罪遭移送。為此,徐世榮和律師詹順貴今(27)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他當天是以「現行犯」的身分被移送,葉毓蘭的指控並非事實,而大同分局還向他提出交換條件:移送士林地檢署,或者不移送,但是配合警方對外說明,警方當天並非以現行犯身份逮捕他,而是被請到警局說明。

警大教授葉毓蘭日前曾在臉書上指出,徐世榮被捕時,是自己要求警方移送。對此,徐世榮、詹順貴今日召開記者會加以駁斥。徐世榮表示,葉毓蘭的指控並非事實,他當天是以「現行犯」的身分,被大同分局逮捕至重慶北路派出所。

徐世榮指出,當他在重慶北路派出所作完筆錄後,又被移送回大同分局,警方向他提出2個條件:依法移送至士林地檢署,或者要他配合警方對外說明,警方當天並非以現行犯身份逮捕他,而是被請到警局說明,如此一來,就不會移送他至士林地檢署。但他無法配合警方文過飾非,因此明確予以拒絕,稍晚隨即被移送至士林地檢署,並沒有「自求移送」的情事。

此外,詹順貴表示,對於徐世榮遭警方逮捕、移送一事,接下來將有義務律師團協助提起刑事訴訟,控告大同分局員警及國安局妨礙自由及濫權起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