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六軍團542旅下士洪仲丘的解剖鑑定報告昨(26)日出爐,其中,洪仲丘的死因被認定為「他為」。高等軍事法院檢察署檢察長史勝德今(27)日表示,法醫鑑定報告之中的「死亡方式」,只有「自為」、「他為」2個選項可以勾選。他進一步解釋,「自為」是自己造成,「他為」則是除了自己以外造成的肇因都可算在內,而「意外」也屬於「他為」的範疇之一。

洪仲丘疑似遭部隊長官凌虐、不當管教導致死,法醫鑑定報告昨日下午4時30分出爐,鑑定報告寫明洪仲丘的死因是「他為」,與先前的死亡證明書指稱「意外」有相當落差。

對此,史勝德今日表示,法醫解剖鑑定報告之中,只有「自為」、「他為」2個選項可以勾選,「自為」是自己造成,「他為」則是除了自己以外造成的方式都可算在內,而「意外」也屬於「他為」的範疇之一。針對洪仲丘的死因,史勝德說,軍檢會深入追查。

此外,針對國防部「將代洪家請求國賠1億元」的傳聞,國防部於今日發布新聞稿澄清,軍方並未接獲洪家提出的國賠請求書,國防部、陸軍司令部也未向洪家、新聞媒體說過「將代洪家請求國賠1億元」,媒體的相關報導並非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