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觀光局繼全台10大夜市、10大觀光小城的Pk選拔之後,今年為提升友善旅遊環境,特別舉辦「台灣10大幸福好玩遊程」評選活動,獲獎名單今(26)日正式出爐。交通部觀光局長謝謂君表示,評比的標準以友善好玩、低碳運輸為主。他說,旅遊行程除了好玩外,也要符合環保低碳,只要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就可以抵達旅遊景點。

交通部觀光局除了邀請旅遊作家劉克襄、美食家胡天蘭、旅台多年的日籍作家青木由香等評審團隊,花了3個月的時間親自下鄉體驗旅遊行程外,也採計了5至6月份網路上共計600多萬的網友票選。最後,從40條旅程中,選出全台1日遊、2日遊各10條遊程。

謝謂君說,前年所選出的10大夜市讓全台各大夜市發光發亮;去年的10大觀光小城票選更是讓中國遊客來台有更多的選擇。

另外,觀光局依評比指標表現傑出的遊程,特別頒發了4個評審特別獎,得獎的分別是:新竹市行銷特色獎、連江縣在地創意獎、台北市服務友善獎,高雄市多元運具獎。

謝謂君說,希望在評選完後各個縣市能夠繼續努力讓遊程更加完善,藉此讓民眾、國際遊客關注台灣的幸福好玩遊程、帶動觀光經濟的發展。

獲獎名單如下:

1日遊得獎縣市: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新竹縣、苗栗縣、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高雄市

2日遊得獎縣市:桃園縣、台中市、南投縣、台南市、屏東縣、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澎湖縣、金門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