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由華碩代工、Google發表的新一代Nexus 7平板,7月底將在美國首波上市,隨後,8月中旬,也會在英國、德國、日本、加拿大、法國、南韓等國家陸續開賣。

第二代的Nexus 7同樣擁有一代的招牌高額頭和寬下巴,外型也都採用簡潔的機身設計,就連背面的漆黑質感背殼也同樣保留,螢幕尺吋也維持在7吋。但新款的Nexus 7還搭配了1個1920 x 1200 FHD超高解析度IPS螢幕(323PPI),且邊框也變得比以前還要更加窄薄(約少了2.75 mm),連厚度也跟著變薄不少(約減掉1.8 mm), wifi版只有290g,比迷你iPad的308g都還要輕。

在硬體規格上,第二代Nexus 7的最大亮點,是採用了1個1.5GHz Snapdragon S4 Pro四核心處理器,號稱效能比一代快1倍,也首度搭載了新亮相的Android 4.3 JB雷根糖系統,同時,更配備2GB記憶體,最大32G內存空間,以及擁有一個4,325mAh大容量電池,不論是玩遊戲或看影片都不怕沒電可用。

在相機鏡頭上,Google也彌補了一代Nexus 7的遺撼,在背殼裝上了1顆500萬像素的主相機鏡頭,除了可以日常拍照使用外,就連正面也配有相同一顆120萬像素視訊鏡,讓大家不能再嚷嚷Nexus 7不能拍照了。

此外,新款的Nexus 7平板在聲音裝置上也加入雙環繞立體聲和採用Fraunhofe虛擬音效技術,同時,也能支持包括4G LTE (選配)、Wifi、藍牙4.0、 NFC、Micro USB、HDMI輸出和擁有無線充電等支援功能。

目前根據官方所公布的二代Nexus 7平板的價格還相當親民,16 GB WiFi版售價約 229 美元,換算台幣約6千8百元左右,至於32G版則要價269美元,折合台幣約8千元左右,但依據過去經驗,二代Nexus 7平板在台上市時,應該還會多1千元左右。

本文所附即為二代Nexus 7平板的最新宣傳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