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院黨團今(25)日下午召開黨團大會,邀請國防部長高華柱對洪仲丘案進行報告。不過,外傳高華柱因洪仲丘案有「倦勤」的情形,原本也不打算參加黨團大會。對此,高華柱澄清表示,他並沒有倦勤的情形。他還說,他15日曾向行政院長江宜樺口頭請辭,但總統馬英九、江宜樺希望他把「把事情處理完」、「把工作做好」,因此,他並非「請辭待命」。

高華柱今日參加國民黨立院黨團大會,不過外傳高華柱曾不打算參加黨團大會,會後記者會時,也有記者問高華柱是否有「倦勤」的情形?高華柱表示,他從未說過不參加今日的黨團大會,也沒有倦勤的情形,做為1個政務官,他個人應負相關的政治責任,因此,他15日曾向行政院長江宜樺口頭請辭,而江宜樺向總統馬英九報告後,希望他「把事情處理完」、「把工作做好」。

此外,國軍每週莒光課節目「莒光園地」今日也播出高華柱對洪仲丘案的說法。節目中,高華柱說,國軍痛失1位優秀的弟兄,也為洪仲丘的家屬帶來難以彌補的傷害,他雖然感到自責與遺憾,但身為國軍一份子,沒有迴避、氣餒的權利,「在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對於外界的質疑與批評,國軍會虛心檢討,對於洪仲丘案一定會偵辦到底,依法嚴懲違法人員,還洪家公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