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BBC報導,美國眾議院在激烈討論後,以12票之差否決共和黨眾議員阿瑪什( Justin Amash)遞交的限制國安局監聽的修正案。也就是說,美國國家安全局(NSA)可以繼續對民眾電話進行監聽。

美國密西根共和黨眾議員阿瑪什遞交一份修正案,要求國家應對於國安局監聽民眾電話訊息的行動進行限制,但在週三(24日)眾議院的投票中,以217張反對票對205贊成票遭否決。這意味著美國兩黨難得在一事件上表達相同的看法,共同批准NSA繼續對民眾進行電話監控。

阿瑪什對於提案被否決警告說,反對這項修正案的人與過去的政權一樣,利用民眾對於安全的擔憂,為自己違反人權的行為找藉口,而政府將以違反人權的代價,讓人民免於恐怖攻擊。

民主黨眾議員韋爾奇(Peter Welch)表示,美國政府在安全方面的監控確實超過。目前美國在情報蒐集的預算高達300億美元。

但共和黨情報委員會主席羅傑斯(Mike Rogers)則表示,政府這種監控的做法是必要的。「12年過去了,難道我們已經忘了9月11日發生了什麼事嗎?」羅傑斯說。

美國廣電媒體CBS針對美國民眾是否贊成美國政府蒐集民眾電話記錄進行調查,結果呈現意見分歧的情況,有67%的美國人反對政府電話監控,另有52%的民眾認為這是反恐的必要手段。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