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長高華柱今(25)日中午赴立法院參加國民黨團大會,針對洪仲丘案進行報告,外傳軍方將協助洪仲丘的家屬將撫卹拉高為「國賠」層級,初估金額可達1億元,高華柱受訪時表示,他不了解陸軍是否有和洪家家屬談論此事,應先將案件真相追查出來,待案子偵結後,才能做最後說明。

根據今日《自由時報》報導,軍方針對洪仲丘案善後問題,確定由撫卹拉高為「國家賠償」層次,初估國賠金額將達1億元左右,如洪案經軍事法院判決有罪定讞,並確認是因幹部違法行為致死,軍方將協助洪家家屬,提出國家賠償,並依法向加害人求償。

對此,高華柱今天受訪時表示,他不了解陸軍和洪仲丘家屬是否有談論此事,但都會配合家屬,應先將案件真相追查出來,該案的其他部分則須同步進行。

如國賠成真,是否由加害者負擔?高華柱說,加害者都需要負責;但他重申,須待案件偵結後,才能做最後說明。

此外,高華柱昨日和法務部長曾勇夫會面,2部會代表會談後,達成分工合作、儘速偵辦、成立聯繫窗口等共識。但有記者問,目前洪案仍由軍檢主導,法務部只是協助角色,昨天的會面是否有「作秀」之嫌?高華柱則回應,2個部會通力合作,對案情絕對有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