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 (24)日上午舉辦「苗栗縣高接梨行銷活動」,但約有50名大埔強拆案的抗議、聲援民眾到場抗議,場內場外都熱鬧。上午未出席活動的苗栗縣長劉政鴻,下午突然現身立法院接受媒體訪問,對於鬧得沸沸揚揚的大埔強拆案,劉政鴻說,「依法行政是無可奈何的事情,我們也感到遺憾。」也盼各界理性、回歸法制面。

立法院今日上午舉辦「苗栗縣高接梨行銷活動」,原本聲援大埔案的抗議、聲援民眾認為劉政鴻會出席,不料劉政鴻今日上午未現身,由副縣長林久翔代打。對於外界質疑劉政鴻為了躲避民眾抗議,才未出席活動一事,下午現身立法院的劉政鴻表示,他上午在苗栗縣主持縣府衛生局辦公室動土典禮,下午則北上台北辦事情,並抽空到立法院理髮,並非不敢面對。

對於大埔案抗議聲浪不斷,劉政鴻說,「我想很多事情問心無愧」,他現在是個行政首長,該案經過內政部營建署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通過,因此,他一定要去執行,如果他沒有執行,未來該地發生車禍,「監察院、檢察官一定都會彈劾我們、辦我們」。他還說,「依法行政是無可奈何的事情,我們也感到遺憾。」希望各界理性、回歸法制面。

而對於民進黨立委林淑芬上台抗議一事,劉政鴻表示,他感到不可思議,林淑芬曾說要照顧農民,如今卻在會場鬧場,為何不幫苗栗縣政府行銷?

此外,對於可能角逐下一屆苗栗縣長選舉的國民黨立委徐耀昌,昨日因涉圖利罪,被處以9年有期徒刑,是否牽動下一屆苗栗縣長選情?劉政鴻說,距離下一屆縣市長選舉還有1年半,中間還有不少變化,「我從16歲加入國民黨到現在,向來都沒有離開國民黨1天」,因此,只要黨提名誰,他就支持誰。記者問是否有黑手操控此案,劉政鴻說,不予置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