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政府今(24)日上午在立法院內舉辦高接梨促銷會,原本預計出席的縣長劉政鴻臨時取消行程改由副縣長林久翔代打。而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前往抗議拆大埔時,則與農業處長賴安平等人發生拉扯後,被一旁一位自稱農民、但疑似是縣府人士推倒,「砰」的一聲重重摔倒在地。

劉政鴻原本今日上午要出席縣府在立法院舉辦的農產品促銷會議,不過消息傳開後,網路瘋狂轉載;不僅農陣師生要來抗議,連綠營立委、助理也磨刀霍霍,印好了抗議海報,準備上陣。豈料,到了上午,確定劉政鴻將不出席,改由副縣長林久翔代打。不過,立法院還是加派警力,在各出路口嚴陣以待。

到了11時10分左右,立委林淑芬走到會場抗議,並在農業處長賴安平上台致辭時,與他拉扯、互嗆。期間還發生一位自稱農民的疑似縣府人士也加入推擠;整個肢體衝突延續約1分多鐘,只見這位「農民」抓著林淑芬雙手用力轉一圈後,林淑芬整個人被重重的摔倒在舞台上、頭部著地。隨後,立法院醫護室則派出輪椅,將她送台大。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摔倒前,先是被舞台一位女士抓住後,另一位自稱農民者從旁抓住林淑芬另一隻手,將她拉開,轉了一圈後摔倒。圖2之2: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