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苗栗縣政府強拆大埔4戶後,竹南崎頂自救會成員指出,他們擔心,劉政鴻的下個目標就是往海邊的崎頂下手;目前崎頂地方上的老百姓己組成竹南崎頂自救會,全力抗爭反對苗栗縣政府的徵收他們的家園。

在大埔抗爭事件鬧得沸沸揚揚時,竹南崎頂自救會的成員出動50幾人聲援大埔自救會的抗爭行動,還在現場拉起抗爭布條,布條上寫著「別位A不夠,崎頂A來逗」的訴求。

崎頂的位置在大埔的西方一直延伸到海邊,面積相當廣,崎頂除了有一個海水浴場外,還有鐵路經過,是一個交通相當方便的地方。崎頂自救會成員說,劉政鴻看上崎頂是因這邊靠海,有挖之不盡的海砂,所以他們在抗爭布條上,也寫著劉政鴻想徵收崎頂,就是要盜取海砂。

在大埔4戶遭強拆後,被夷為平地的現場,今天還有幾位學生在太陽下靜坐,抗議劉政鴻的作法。至於崎頂的情況,崎頂海水浴場已暫停營業,附近海堤則有許多民眾在堤上釣魚,他們都紛紛反對劉政鴻強徵土地的行為 。

崎頂自救會日前在張藥局牆上貼上「別位A不夠,崎頂A來逗」的訴求。圖4之2:陳權欣/攝   

崎頂地方上已經有幾家洗砂場大門深鎖。圖4之3:陳權欣/攝   

崎頂海邊,常常有釣客在海堤上釣魚。圖4:陳權欣/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