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六軍團542旅下士洪仲丘死亡案,引發社會各界高度關注。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今(23)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由於錄影帶等相關證據、證人都在269旅,因此,她今日上午致電國防部長高華柱,要求將269旅政戰主任陳毅銘上校等人全部調離現職,否則真相無法大白。她轉述,她的提議獲得高華柱的認同,不過高華柱說,這必須先和政戰局了解狀況。

陳亭妃今日上午在民進黨立院黨團召開記者會時表示,由於錄影帶、相關證物、證人都在269旅,但關係人、被調查的人竟然都未調職,恐會使相關人員串供,或遭受相關壓力,使真相無法大白。

陳亭妃說,她今日上午已和高華柱通過電話,應將接受調查的269旅政戰主任陳毅銘等重要人物調離現職。她轉述,這個提議獲得高華柱的認同,不過高華柱也說,這必須先和政戰局了解狀況。

針對監視錄影器的關鍵畫面無法辨識一事,陳亭妃批評,究竟是何人所為,仍有待釐清,但軍檢目前將辦案焦點放在戒護士陳毅勳身上,使陳毅勳成了「止火線」,這非常惡質,陳毅勳不可能隻手遮天,處理所有錄影器材等,因此可合理懷疑,軍檢未掌握第一手資料或消息,希望桃園地檢署能將誰下令毀掉錄影畫面等疑點釐清,「不可能非人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