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陸軍六軍團542旅下士洪仲丘死亡案,民進黨立院黨團今(23)日上午召開記者會,邀請最高軍事檢察署檢察長曹金生少將出席。會中,曹金生提高音量地說,外界誇大渲染說洪仲丘遭「集體虐殺」,「我想請大家公平,這對被告的家屬和被告情何以堪」。他還說,現在還有傳言說洪仲丘遭灌水致死,但根據軍檢所查證的相關事實,都沒有這樣的情形,「這樣混淆視聽,對於往生者家屬和往生者情何以堪?」

曹金生今日在民進黨立委林佳龍等人的邀請下,參加由民進黨立院黨團召開的記者會。會中,曹金生提高音量地說,洪仲丘案專案小組辦案沒有設限,如果現在就誇大渲染說洪仲丘遭「集體虐殺」,「我想請大家公平,這對被告的家屬和被告情何以堪?」;現在還有傳言說洪仲丘遭灌水致死,但根據軍檢所查證的相關事實,都沒有這樣的情形,「這樣混淆視聽,對於往生者家屬和往生者情何以堪?」

此外,曹金生還說,洪仲丘「集體虐殺」、「灌水」等說法,對於偵辦該案的專案小組來說,又何其沉重?他誠摯地呼籲,給辦案小組空間,一定會給社會交代。

而曹金生會後受訪時表示,目前只有1人(禁閉室士官陳毅勳)涉及「凌虐致死」的罪名,但這只是「目前」,並沒有排除其他人員可能涉此罪行的可能,不過,這必須拿出證據。

針對部分關鍵監視錄影畫面無法判讀一事,曹金生說,有一部分是完全沒有畫面,另一部分則是錄影鏡頭照不到,他也急於想知道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