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創、唯一的「垂直風洞(Vertical Wind Tunnel)-空中芭蕾(Air Ballet)」,今(22)日上午在新竹縣體育館,正式開放民眾體驗。

這項活動一開放網路報名就「秒殺」,幸運獲得試飛機會的大人、小孩換上專業裝備,體驗時驚呼連連,直說自由自在、一望無際、沒有束縛的感覺「好讚!」

垂直風動「素人體驗」首日啟動,種子教官詳細解說地面訓練、換裝指導、和飛行體驗的注意事項,動作設計包括體驗風速,前撲飛,後仰飛,跪前撲飛等,讓民眾在安全無慮的狀態下,感受與風相對應的關係。首位體驗的民眾林詠修說,「感覺很好玩,很刺激。」

縣長邱鏡淳致辭時特別感謝中華科大、翔風公司與前空軍退役王仲年教官等單位的大力協助,並表示結合人體飛行、空氣動力學及高空跳傘的垂直風動是多元科技的結合,歡迎大家呼朋引伴到新竹縣看科展、見識風動,讓科普教育更紮根,提昇國家競爭力。

包括海軍陸戰隊備役上將季麟連、縣議員盧東文、上官秋燕、鄭美琴、蘇明輝、林志華、議長陳見賢及副議長林為洲的秘書、立委徐欣瑩的秘書等人都共襄盛舉,共同見證垂直風動讓人飛起來的奧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