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六軍團542旅下士洪仲丘死亡案,引發各界高度關注,最高軍檢署檢察長曹金生少將今(22)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部分提供線索的檢舉人對於自身安全有疑慮,為了保護檢舉人安全,他已經指派部分憲兵隊、軍事檢察官,維護檢舉人的安全,「我要信誓旦旦地說,他(檢舉人)的安全,我一定負責到底」。

針對洪仲丘案,曹金生今日上午赴桃園軍事法庭受訪時表示,有些檢舉人對於自身安全有疑慮,他強調:「我要信誓旦旦地說,他(檢舉人)的安全,我一定負責到底。」為了保護提供線索的檢舉人安全,他已經指派了部分憲兵隊,備妥相關處所,只要未來有具體個案,一定妥善安置檢舉人,並且,他將親自指派相關軍事檢察官,隨時查訪檢舉人的安全。

此外,洪仲丘家屬擔心相關證據遭湮滅,因此已委託邱姓、劉姓律師前往北區軍檢處提出保全證物狀。曹金生表示,邱、劉2名律師昨日已赴專案小組遞交此狀,往後的證人偵查庭,這2名律師都會到場。

針對洪案檢舉專線的使用情形,曹金生表示,目前檢舉專線陸續有人打電話進來,不過都只有抽象說明,未有具體內容,還有人妨礙其他人檢舉的權利,造成接線人員的困擾。

此外,對於媒體報導269旅禁閉室16支監視器遭蓋黑布,導致關鍵畫面無法判讀一事,桃園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戴文亮今日澄清表示,這是媒體自行揣測,目前檢察官等還在勘驗影帶,追查可疑事證,並請專業人員、廠商協助釐清案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