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河北省新增1例H7N9流感病例。北京市衛生局表示,這名來自河北廊坊的61歲女子7月10日出現咳嗽、發熱等症狀,18日轉診至北京朝陽醫院,至昨天(20日)確診,目前仍在呼吸重症監護病房搶救,病情危重。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今天發布消息指出,已將中國河北省旅遊疫情建議調升為第二級:警示(Alert)。指揮中心持續加強機場港口檢疫,並呼籲出國民眾注意防範,也籲請醫師提高警覺

根據北京媒體報導,這是北京第三例確診病例,也是第一起外地傳入病例。此前北京還發現了一例無症狀病毒攜帶者。中國累計至今共 有133名確診病例,其中有43名個案死亡,致死率達32%左右。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指揮中心表示,在今日凌晨接獲世界衛生組織通知,中國大陸河北省於本月20日通報首例H7N9流感確診病例。已將大陸河北省旅遊疫情建議調升為第二級:警示(Alert),其餘各省市(不含港澳)仍維持第一級:注意(Watch),提醒計畫前往民眾保持良好衛生習慣,避免接觸禽鳥。

指揮中心指出,這是中國自5月底後,再度通報的第1例H7N9流感確診病例,顯示H7N9流感病毒持續存在環境中,H7N9流感威脅仍未解除,仍須保持警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