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20日上午在國防部前的抗議活動後,公民1985行動聯盟繼續在20日晚間進行緬懷洪仲丘的燭光晚會。其中,除了洪家人到場外,還有許多有被軍檢單位草草結案的受害家屬,也紛紛到場控訴國防部,並呼籲要讓真相水落石出。

到場控訴國防部的除了洪家人以外還包括:空軍蔡學良的家屬、海軍黃國章同時也是軍中人權促進會會長的黃媽媽、替代役陳俊銘的家屬陸軍志願役李哲宇的家屬。

其中,蔡學良被軍方判定口含T65步槍自盡,但蔡學良家屬認為疑點重重,包括使用槍枝等疑點。「不要再讓國防部傷害我們的孩子了」,蔡學良的家屬穿著「司法介入,軍法滾出」的衣服並哽咽地表示,希望大家都能成為監督國防部的公民之一。

身中美工刀13刀的陳俊銘自殺一案,美工刀上竟然沒有陳俊銘的指紋。「一個兒子去成功嶺,冰冷屍體回來」,陳俊銘的家屬則高舉著「要真相,要法辦」的牌子希望,司法可以讓事情盡快水落石出。

而李哲宇舉槍自戕一案,李哲宇的家屬噙著眼淚指出,李哲宇原本計劃要與女朋友結婚,怎麼可能會自殺呢?此外,遺體上也並未驗出有火藥的痕跡,他們希望,「蒼天有眼,法網恢恢,疏而不漏」。

黃媽媽則邊哭邊說,從黃國章案到洪仲丘案已間隔18年,家屬所要的無非是一個可以解開心結的真相,她也希望,軍中申訴管道可以更為暢通,要給予台灣的孩子們當兵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