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今(20)日上午3萬人大規模包圍國防部的「公民教召」活動,「公民1985行動聯盟」晚間6點在立法院旁的濟南路上舉辦緬懷洪仲丘燭光晚會,現場估計有數千人參與,直到晚間約9點半左右才結束。主辦單位還邀請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為晚會開場,柯文哲說,洪仲丘事件不需要任何一個官員下台,而是需要一個真相,這才是最重要的。

公民1985行動聯盟為緬懷晚會準備了貼紙、小卡以及蠟燭給前來參加的民眾,主辦單位表示,今天早上的活動極為成功,馬英九總統也因此更改行程,前往洪家致意,可見得公民社會影響力之大。

而今晚的現場除了洪仲丘家屬外,還有更多在軍中的受害者家屬也到場,希望可以喚起公民社會並給予溫暖。

柯文哲應主辦單位之邀,於6點為晚會開場,他說,洪仲丘事件給予台灣反省的機會,這是一種集體霸凌且缺乏同情心的表現,他說,此次事件不需要哪個長官下台負責,而是需要讓真相大白才是最為重要的部份。

洪仲丘律師團代表則說,洪案並非獨立個案,只要真相不還原,就會有下個受害者。

燭光晚會中除了受害家屬上台致詞外,還穿插許多影片播放,並邀請北大吉他社、台大爵士樂社以及來自日本的街頭藝人為現場民眾演出。其中包括洪仲丘同學為他製作的影片,內容有仲丘綠島之行、參加系上之夜、系籃打球片段以及畢業影片等。現場民眾更以燭光排字的方式,排出「真相」、「人權」、「正義」6個大字以及「洪仲丘的照片」,令人動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