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長邱鏡淳於日前率縣府一級主管,與「優人神鼓」藝術總監劉若瑀在台北木柵簽訂合作意願書,未來雙方將共同推廣表演藝術,為教育紮根,也將極力促成國際文化交流事宜。

新竹縣政府與「優人神鼓」結緣於2013台灣燈會,當時縣府邀請享譽國內外的優人神鼓,為三月台灣燈會閉幕式演出,讓燈會畫下美麗的句點。雙方互簽合作意願書後,縣府將結合行政與社會的力量,極力促成優人神鼓在新竹縣落腳。

據了解,優人神鼓早在一年前就有意將山林訓練場地遷到竹縣,找了很多地方,最有可能落腳處在北埔鄉的青楓塘。

未來新竹縣政府將整合社會資源及行政工作,來共同推廣創新、藝術、教育、文化、產業等相關活動;優人神鼓同意以專業表演訓練系統、專業教師等相關事項,來培育人才及推動國際生命藝術教育暨表演活動。

身為新竹子弟的藝術總監劉若瑀表示,非常感恩邱縣長對於在地藝文教育的重視,自己身為竹東人,在家鄉紮根發展文化藝術是當仁不讓,也感謝縣長能提供行政資源,讓台灣藝文源頭活水與優人神鼓的生命藝術教育能永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