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陸軍六軍團542旅下士洪仲丘死亡案,禁閉室監視畫面有110分鐘疑似消失,為此,軍檢將監視畫面交由調查局鑑驗,而調查局今(19)日下午證實,上週受理該案後,依照「數位鑑識作業流程」鑑驗、畫面復原完畢,下午已經將鑑驗報告交給軍方,不過,是否公布鑑驗結果的決定權在於國防部,基於調查不公開的原則,調查局無法公布。

屆退的義務役下士洪仲丘上月底因攜帶有照相功能的手機與MP3,遭陸軍六軍團542旅旅部連士官召開不符規定的士評會,並援引錯誤規定,處洪仲丘7日禁閉悔過,洪仲丘卻於7月3日不支倒地送醫,翌日不幸身亡,而軍檢發現,禁閉式監視畫面在7月1日、3日共有110分鐘消失,因此上週已向調查局申請鑑識。

調查局表示,上週四已受理該案,依照數位鑑識作業流程完成鑑識,今天全案完成,並於下午5點左右,將鑑驗結果發函給國防部。

不過,該鑑驗報告、畫面復原結果為何?調查局表示,基於偵查不公開的原則,因此是否對外說明的決定權在國防部,調查局是執行鑑識的機關,無法對外公布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