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頭殼newtalk 2013.07.19 林良齊 邱珮文/台北報導

針對外界質疑813軍醫院是否加快檢驗速度,間接導致洪仲丘必須在退伍前3天被關入禁閉室,國防部軍醫局局長張德明今〈19〉日表示,一般而言,檢驗報告送至部隊通常會用寄送的方式,需要花費幾天時間,542旅這種派專人拿報告的狀況,「並不是說非常正常」。

國民黨立委蘇清泉今早在立法院舉辦「悼洪仲丘--展望軍中醫療制度的改革」座談會,國防部軍醫局局長張德明、台灣醫院協會監事羅永達都應邀出席。

張德明表示,洪仲丘在上午10時33分進入醫院體檢,下午1時多就結束檢查,報告在下午4時55分出爐,542旅則是在下午6時33分派專人領取。

而針對外界質疑是否是由范佐憲提著飲料到醫院換取體檢報告,張德明澄清指出,「說用飲料換體檢報告是侮辱我們醫護人員」。他強調,軍醫院裡都有監視器,拍到的畫面證實范佐憲並未提著飲料到醫院。

張德明進一步指出,軍醫院所做的體檢報告並不會去幫軍隊評估士兵是否有關禁閉的體能需求,而只是呈現報告而已,洪仲丘唯一的異常只有BMI偏高,其他包括心肺功能等都很正常。他補充,洪仲兵所做的體檢僅僅只有物理學的檢查及血液、尿液、心電圖、胸部X光片、血壓等檢驗。

台灣醫院協會監事羅永達也說,洪仲丘所做的體檢報告只要40分鐘就可以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