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力風災造成五峰鄉道路柔腸寸斷,雲山部落6歲的秋昀槿小妹妹,前(17)日傍晚跌倒,背部受傷又有發燒現象,因路斷無法下山就醫,向縣長邱鏡淳請求救援,於是邱縣長再度商請空中勤務總隊,昨(18)日一早在竹東中油公司鑽探工程處前空地出發,再度挺進災區,除了載運秋小妹妹就醫外,也載送多位村民下山依親,並送米、水、泡麵、沙拉油等多項物資到深山救急。

邱縣長表示,道路受損的部分已全力搶通當中,縣府社會處也全力發動志工協助。五峰鄉長蕭烽政表示:目前替代道路(清泉—民生—雲山部落15公里處)已快完成,應可加速救災速度。而這次載運的物資有米14公斤、水29公斤、泡麵36箱、罐頭72罐、鹽12包、沙拉油12罐、醬油12瓶等。

秋小妹妹傷勢蠻嚴重,先就近送到台北榮總新竹分院就醫,因有輕微腦震盪情況,已轉院到台北醫治。

目前雲山部落大約有100多位鄉民,颱風來前幾天已有部分先行撤離,今天坐直升機下山依親的有30位,像87歲的羅老太太就是在家人陪同下,到竹東依靠女兒,目前仍守在雲山部落的還有23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