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BBC報導,肯亞24萬名中小學教師為要求更多的薪酬與津貼,進行聯合罷工達3個多星期,肯亞政府表示,無法滿足該國教師的要求;而教育部長Jacob Kaimenyi於週三(17日)宣布小學將無限期關閉。對此,肯亞教師決定結束罷工抗議行動,全國教師聯盟將與副總統魯托(William Ruto)進行協商會談。

BBC報導指出,肯亞中小學教師要求更多的薪酬與津貼,因此進行了長時間的罷工抗議。肯亞副總統魯托對工會表示,政府預算吃緊無法滿足教師的要求;總統肯亞塔(Uhuru Kenyatta)也曾公開請求停止罷工並進行協商,但遭到教師工會拒絕。教育部長Jacob Kaimenyi於17日宣布將無限期關閉小學,教師工會隨即宣布中止罷工,並表示將與副總統進行協商對話。

肯亞國家教師聯盟主席Wilson Sossion表示,他們已決定取消罷工行動,因為這是他們的國家,他們必須共同努力往前邁進。

肯亞小學校長會(KEPSHA)也呼籲,政府與教師工會應該共同為了學童的未來一同解決問題,若繼續進行抗議將會是巨大的損失。

肯亞全國公立中小學約24萬名教師,要求政府兌現1997年的協議,加薪5倍並增加旅遊、住房及醫療津貼,因此進行了長達近3週的罷工行動。目前肯亞公立小學的教師月薪約為200美元至400美元,罷工教師指出,物價日益高漲無法維持生計。

影片內容為媒體報導肯亞中小學教師罷工長達3個多星期,家長跟學童擔心教育權受損。(影片來源: KBC Ken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