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守護大埔4戶,苗栗縣各地自救會今(18)日上午前來凱道集體抗議。「你可以拆掉大埔4戶,但卻拆不掉人民心中的怒火。」台灣農村陣線發言人蔡培慧在總統府前表示,如果政府執意要拆大埔4戶,那政府就必須面對游擊型的抗議行動。

其中,張藥房女主人彭秀春,上午11點15分時在總統府前抗議時,疑似遭受撞擊導致休克,並於11點20分救護車前往送醫。另一學生,在總統府前抗議時,疑似遭受推擠導致受傷,最後則被送上警備車。

台灣農村陣線率領約五十位大埔居民與聲援者,更進一步往總統府門前靜坐抗議,警方出動上百名警員將媒體與群眾隔絕在外,而且總統府門前更有百位便衣警衛守護,現場引爆激烈警民衝突。

面臨大埔四戶即將被拆,大埔當地情況告急,苗栗各地自救會紛紛動員北上前來凱道格蘭大道集體「告官」,在凱道前疾呼「豺狼治縣、強拆大埔、全民奮起」,上午在凱道控訴多時,卻仍舊得不到總統府官員出面回應。

抗議過程中,由於場面混亂,甚至有多名記者被警方試圖架上警備車,引發群情激憤,一陣爭執後才將記者放走。除此之外,面對大量媒體拍攝,警方利用人數優勢圍起一道道的人牆,欲擋住現場記者拍攝強制架走聲援群眾的畫面,產生不少零星衝突。

警方以妨礙交通為由耗費近一小時,將農陣的蔡培慧、陳平軒等全數聲援者強制驅離,其中導演楊雅喆也遭架上警備車。而遭架上警備車的抗議民衆,甚至貼在警備車的擋風玻璃上,以示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