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電信法》修正草案昨(16)日在行政院遭到退審,因此,NCC今(17)日決議,將在明(2014)年提出《通訊傳播匯流法》草案,同時將《電信法》應有的規範內容,及各部會提出的調整建議,於後續研擬《通訊傳播匯流法》修法時,納入整體考量。

電信法草案昨日中午在行政院進行審議,不過,主審的政務委員張善政說,希望NCC就數位匯流相關法案的整體立法策略及時程再行研議,並考量是否就既有《電信法》修正條文內容,可能造成衝擊審慎研析、針對配套措施整體規劃。張善政表示,由NCC所主導的《通訊傳播匯流法》預計在明年2、3月就要函報政院審議,與其現在於電信法的修法上糾結,不如致力於完整而前瞻的匯流新法。

對此,NCC今日回應表示,感謝張善政、行政院各部會,就此次《電信法》修正草案提出的各項意見,NCC將依行政院所定期程,於明(2014)年儘速提出通傳匯流法草案,以因應數位匯流新局。

NCC表示,此次《電信法》修正草案中因應匯流的相關規範,及各部會所提調整建議,與在立法院審議中的「廣電3法」修正草案中相關規範,以及其他促進匯流必要的監理措施、制度誘因,都將納入未來《通訊傳播匯流法》通盤考量。

NCC表示,後續將持續辦理《通訊傳播匯流法》草案的草擬工作,完成後將依法制作業程序,召開公開說明會,廣徵相關政府機關、學術界、公民團體、產業公協會及社會各界提供意見,使草案更完善,並儘速送請行政院完成審查後轉請立法院審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