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學經濟系教授林向愷今(17)日在民進黨中常會建議,服貿協議全案應擱置或是否決直到行政部門補正所有程序,並提出我國應該建立對外經貿談判相關程序與損害救濟機制的法律架構。而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則表示,民進黨將在月底立法院臨時會要求服貿協議逐條審查,也會參考林向愷的建議。

民進黨中常會今日邀請林向愷就兩岸服貿協議進行報告,發言人林俊憲轉述,林向愷說,目前行政部門在談判過程中根本是黑箱作業,至今行政部門仍無法提出服貿協議的衝擊影響評估報告,受衝擊的產業完全沒有參與或表達的機會,所以在行政部門提出補正程序之前,服貿協議應該予以否決或擱置。

林向愷表示,台灣未來對外自由貿易的相關談判將非常頻繁,應該藉此建立對外經貿談判相關程序,以及在自由經濟時的損害救濟機制。

至於黨中央是否接受林向愷建議,林俊憲不置可否,僅說,在月底的立法院臨時會上將要求服貿協議逐條審議、討論、表決,對於不合適的條文也會有所主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