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今(13)日表示,中度颱風蘇力的中心清晨3點在新北市與宜蘭縣交界處登陸,登陸後中心略往南移,上午8點左右已從新竹一帶出海,雖然「蘇力」的強度受到地形影響,有逐漸減弱的趨勢,但暴風圈正籠罩全台灣,民眾仍應提高警覺。

根據氣象局的資料顯示,蘇力颱風目前近中心最大風速為每秒38公尺,相當於13級風,瞬間最大陣風為每秒48公尺,相當於15級風,風速和昨日暴風圈撲台前明顯減弱不少;不過,7級風暴風半徑仍有280公里,暴風圈正龍照全台灣。

目前蘇力以每小時25公里的速度,朝西北轉北北西方向進行,預計今日傍晚左右中心就會進入中國福建,隨著颱風的遠離,全台各地風雨會逐漸減弱,不過,中南部地區降雨趨緩的時間點會較晚,因此,中南部民眾仍需提高警覺。

根據氣象局的資料顯示,自11日0時至今日上午8時左右,新竹五峰鄉累積雨量已達823毫米左右,苗栗縣南庄也有714毫米左右;風力方面,彭佳嶼出現17級的強陣風,基隆、蘭嶼分別出現15、14級,宜蘭13級,台北、成功也有12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