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蘇力來勢洶洶!根據氣象局今(12)日晚間7點的資料顯示,蘇力的暴風圈已在晚間5點左右接觸台灣東北部陸地,目前蘇力的中心在宜蘭的東南東方約24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23公里的速度朝西北西轉西北方向進行,從今晚起到明天中午以前,為蘇力颱風影響最劇烈的時後,民眾應提高警覺。

根據預報資料顯示,蘇力颱風的近中心最大風速為每秒48公尺,相當於15級風,7級風暴風半徑達280公里,10級風暴風半徑則有100公里,其暴風圈正逐漸進入台灣北部及東半部陸地,各地風雨將逐漸增強。不過氣象局也說,預計蘇力颱風中心強度有減弱的趨勢。

如蘇力依照氣象局的預測路徑走,明日凌晨左右就會在宜蘭地區登陸,不過,颱風的移動路徑變化多端,因此也不排除登陸點會往北或往南移。氣象局預估,蘇力的暴風圈將在明日晚間脫離台灣。

此外,根據氣象局的總雨量預測資料指出,包括新竹、苗栗、南投、嘉義山區的雨量可能來到700至1000毫米,西半部嘉義以北與宜蘭縣平地的總雨量也會高於300毫米,民眾應多加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