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今(10)日召開回應兩岸服貿協議文宣公布記者會,但經濟部官員、國貿局國會聯絡人張世育等人卻跑到黨中央旁聽,引發行政不中立質疑。對此,張世育表示,他本身是國會聯絡人,來這裡了解反對黨的想法,回去能澄清就盡量澄清。並非長官特別交代。

民進黨今日上午10時召開記者會。不過,2位國貿局官員一早就坐在記者室一旁,勤做筆記。對此,記者會時,媒體詢問黨發言人王閔生對於有官員跑來旁聽,有何看法時,王閔生說,執政機關願意與在野黨溝通是好事,也歡迎長官的蒞臨。

而當媒體詢問官員為何會跑來聽黨中央記者會,張世育說,本身是國會聯絡人,來這裡了解反對黨的想法,回去能澄清就盡量澄清。

他說,是在國會聽到要召開記者會的消息,並非長官特別交待;之前都會去國會聽取意見,這次來到民進黨記者會,也是希望能夠將意見帶回去。

過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黨部發表十年政綱時,曾有官員偷偷跑來進行情蒐;而2011年蔡英文總統競選總部召開柿子記者會時,更有農委會官員跑到現場進行情蒐,被媒體發現後,才急急忙忙離開現場,引發行政介入選舉質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