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網球女將謝淑薇7日奪下溫網女雙冠軍。為贊助有潛力的青少年網球好手出國比賽、訓練,因此,中華民國網球協會理事長廖裕輝昨(8)日宣布以個人名義贊助100萬元,以謝淑薇的名義成立基金,謝淑薇父親謝子龍得知此消息後今(9)日表示,謝淑薇也將會捐出100萬響應,希望更多企業加入贊助青少年選手的行列。

謝淑薇和中國好手彭帥7日聯手奪下溫網女雙冠軍,但台灣運動員經費捉襟見肘的問題再度浮上檯面,為此,廖裕輝昨日表示,將以個人名義捐出100萬,成立以謝淑薇名義的基金。

對此,謝子龍表示,廖裕輝的登高一呼,他們表示感謝,而謝家捐出100萬只是盡棉薄之力,這筆錢將和各個賽事合作,挖掘我國潛力選手,專款贊助潛力選手訓練、比賽。不過,謝子龍也說,現在的經費太少,但需要經費的選手卻太多,希望透過基金的成立拋磚引玉,讓更多企業投入資源,幫助我國優秀、有潛力的選手。

謝淑薇預定週三返國,將拜會廖裕輝、參加台北體院研究所的口試,並前往四維基金會感謝董事長楊蔚萌的栽培後,預計在14、15日動身前往哈薩克、烏克蘭參加其他賽事,謝子龍也會陪同參賽。

此外,教育部體育署今日表示,鑑於政府力量有限而民間的資源無窮,因此將建構「運動贊助媒合平台」,盼每年能爭取100家以上的企業參與贊助,讓50名運動選手、團隊獲得認養,企業總贊助金額達1億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