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長劉政鴻將強拆大埔4戶一案,引發社會高度關注。繼劉政鴻重申「貫徹執行、一定要拆」的立場後,苗栗縣議會今(8)日更出面力挺苗縣府執行公權力,並將號召民眾北上抗議,要求政府務必拆除大埔4戶,完成徵收作業。

苗栗縣議會今日舉行大埔都市計畫區區段徵收執行公開說明會,邀集苗栗縣長劉政鴻、縣內16鄉鎮市長、立委、村里長、社團人士出席。而劉政鴻到場後,對於大埔4戶則是表達強硬態度,高聲宣示:「溝通不成、貫徹執行、一定要拆!」

劉政鴻表示,依照都委會的最終決議,大埔案最終4戶「應拆」,且不拆會有影響交通安全的疑慮,「萬一發生車禍,誰要賠?」且除抗爭戶外,仁愛路,公義路口其他39戶均已配合拆除,「不拆也不公平」。

苗栗縣議長游忠鈿則認為劉政鴻「受委屈」,他表示,在地多數支持大埔開發案的民眾選擇沉默,因此議會必須要率領民眾,將這股贊成力量表達出來,支持政府執行公權力,「若因為4戶抗爭政府就不拆,實在沒道理。」

游忠鈿直指現階段參與大埔抗爭行動的學生團體為「職業抗議者」,和反核、反風車、華隆罷工案等都是同一批人。他認為,背後一定有政黨刻意支持炒作,透過媒體扭曲事實。

游忠鈿表示,將會在今天向台北市警方申請集會遊行,並預計率領50輛遊覽車北上赴內政部抗議,要求政府必須強制拆除大埔四戶,完成徵收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