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傳出國民黨2名「馬家軍」成員國安會副秘書長楊永明、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可能代表國民黨角逐基隆市長。對此,民進黨立委高志鵬今(8)日諷刺,總統馬英九利用最後的機會,安排自己的親信在藍大於綠、相對好選的選區「來當諸侯」,打著「馬家軍」名號參選,是否成「票房毒藥」值得觀察。

2014年縣市長大選至今僅剩1年多,藍營的國安會副秘書長楊永明、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近來都遭點名,可能成為角逐基隆市長的人選,而2人剛好都擁有濃厚的「馬家軍」色彩。

對於「馬家軍」可能代表藍營參選基隆市,高志鵬今日諷刺馬英九利用最後的機會,安排自己的親信在藍大於綠、相對好選的選區「來當諸侯」,建立自己的地盤;也可能是在馬英九快跛腳的「後馬時代」,趕快跳槽找出路,「日頭赤炎炎,隨人顧性命」。

高志鵬還說,「我們為基隆鄉親覺得不值」,基隆位於台灣頭,卻是民眾對市政滿意度最低的地方,如參選人打著馬家軍、國民黨提名的招牌,卻抱著「阿貓阿狗也會當選的心態」,是否反而成為「票房毒藥」,值得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