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因應立法院可能於7月臨時會通過核四公投的提案,台灣環境保聯盟今(8)日上午舉行記者會表示,將在7月10日至14日於貢寮海洋音樂祭舉辦期間,在福隆沙灘入口處擺攤,邀請大家在聽音樂前先簽公投連署單,以募集10萬份民間版全國性廢核四公投連署。

台大資訊工程系教授高成炎強調,要阻擋悲劇的發生,環保聯盟將提出「你是否同意新北市台電公司核能四廠裝填核燃料棒試運轉」的全國性公投提案,以因應國民黨立法委員李慶華所提出「你是否同意核四停建不得運轉」的公投主文。

台灣環保聯盟秘書長李秀容表示,如果今年國民黨團通過「你是否同意核四停建不得運轉」的核四公投提案,若沒有915萬的台灣公民出來投票,這個提案將自動被否決,換句話說「核四可以續建並繼續運轉」。

李秀容說,這是為什麼台灣環保聯盟要提民間版公投,因為就連台灣最火熱的總統大選,也沒辦法單獨拿900萬公民票數,若要依照國民黨的提案版本,成功機率幾乎為不可能。

「公投廢核四!」,李秀容呼籲民眾,在聽音樂前先簽連署單,希望可以達到10萬份連署、衝破鳥籠公投。她還說,廢核四公投連署擺攤地點將在福隆沙灘入口,時間為7月10日至14日,從早上9點至晚上9點,簽署連署單的民衆,將會獲贈「我是人,我反核」的紋身貼紙、廢核公投扇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