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農村陣線等團體今(7)天起號召為大埔守夜活動,晚間約有60名大學生聚集聲援,大埔限拆4戶之一張藥房老闆張森文全家3口見到學生熱情挺身,聲淚俱下下跪,並頻頻鞠躬答謝。

農陣發言人蔡培慧下午宣稱號召500人為大埔守夜,全台大串聯成立捍衛大埔巡守隊,號召全國民眾深夜10時開始進駐大埔,和拆遷戶一起守護家園。

約有60名台大、清大、世新、交大等校的學生,今晚配合蔡培慧召開記者會,並舉起「豺狼治國、人民奮起」的抗議布條,高喊「信守承諾.原屋保留」的口號,聲援者還漏夜在黃福記家的圍牆上,彩繪馬英九、吳敦義、江宜樺和劉政鴻的頭像,寫上「馬吳江劉,毀家滅國」字樣,希望苗栗縣政府在強制拆除時,會有所顧忌。

張森文偕同妻子彭秀春、兒子張元豪共3人,感謝學生和支持者不辭辛勞守夜聲援,張森文含淚說:「我原來只養了3個孩子,結果今天怎麼來了200多個?」講到激動處,3人跪謝學生,但馬上被蔡培慧等人扶起,但3人仍頻頻以90度鞠躬向聲援者道謝。

巡守隊表示,得知苗栗縣府已申請8到10日的路權,擔心明天凌晨可能就開來怪手,強制拆除大埔4戶,因此,捍衛農鄉聯盟、台灣農村陣線才透過網路號召民眾聲援,台大學生陳平軒表示,網路上已有近千名學生響應,預計晚間至少將有300人前來。

農陣發言人蔡培慧說,苗栗縣府推翻中央和民眾的協議,但中央各級官員沒有約束縣長劉政鴻,反而把拆遷與否的球丟回地方,於法無據;如果大埔4戶真的被強拆,將對劉政鴻及其住家「採取不定期游擊形式的干擾」。

苗栗縣府預計明天上午10時舉行記者會,說明竹南科大埔都市計畫區區段徵收公共設施工程執行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