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南寮有一群流浪狗有愛心媽媽們在餵養,這些愛心媽媽把每一條狗當寶貝照顧,但今(6)日晚上8點多,有2名外勞持一根很粗的木棍毆打流浪狗,把一條叫小黑的狗,打到眼睛出血,彭姓愛心媽媽尾追不獲,再回頭把小黑送到新竹市竹光路新竺動物醫院急救,到醫院小黑就口吐舌頭不幸死亡。

新竹市長許明財看到新頭殼日前的報導,說南寮流浪狗的問題很讓人同情,他答應會好好照顧這些流浪狗。沒想到今天晚上竟然發生外勞在南寮把一條流浪狗活活打死的意外。彭姓愛心媽媽,在動物醫院手術台前抱著小黑痛哭,她哀傷的叫著,「小黑你醒醒,小黑你醒醒」,讓人聽了鼻酸。

彭姓愛心媽媽今天晚上8時許到南寮新港二路防風林餵這些流浪狗喝水,突然聽到有狗哀號的聲音,她往狗叫的地方衝過去,就看到2位共騎自行車的外勞往天府路方向逃逸,她從後尾追不獲,再回頭找時,就看到一條她們叫為小黑的狗,倒在草叢中抽搐,她趕快拜託附近經營自行車出租的老板用車載到竹光路的新竺動物醫院急救,小黑因傷重死在手術台上,讓彭姓愛心媽媽哭的很傷心。

彭姓愛心媽媽把整個過程跟負責在南寮餵狗的張媽媽講,並連夜向附近的海巡署調閱錄影帶,希望將打死流浪狗的2名外勞尋獲。

2名外勞所拿打狗的粗木棒與眼睛被打瞎出血的小黑。圖2:陳權欣/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