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政府將強拆大埔4農戶引發爭議,副總統吳敦義過去擔任行政院長時曾允諾原屋原地保留,被外界質疑「跳票」,對此,吳敦義今(6)日反駁表示,沒有什麼跳票,那是原則問題。並當場舉古訓為例說,「孝順很重要,可是當父親要砍你的時候,你不跑,反而留著讓他砍,反而是不孝順」,強調守經也應該有應變。

吳敦義今天上午出席內政部長李鴻源長女婚禮前,被媒體問到苗栗縣長劉政鴻堅持強制拆除大埔4農戶的立場,吳敦義表示,希望苗栗縣政府再做一點溝通,在大埔事件的最後階段,依照地方意見求取最大共識。

對於媒體詢問政府在大埔案是否有「政策跳票」?吳敦義指出,沒有什麼跳票,那是原則問題。他並當場引用古訓說,「你們也知道古訓很清楚,說孝順是很重要的,可是當父親要砍你的時候,你不跑,反而留著讓他砍,反而是不孝順。」

吳敦義還說,「男女授受不親,如果嫂嫂快要跌到井裡頭了,你不伸手去扶救她,說男女授受不親,結果就不能救她的命,那也是違背本意。所以守經也應該有應變。」

吳敦義指出,不可能每樣事情都前後一致,大埔案百分之九十九都沒有問題,目前只剩一戶,各方都有期待,希望苗栗縣政府能多方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