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院長關中今(5)日指出,站在考試院立場,他當然希望軍公教年金改革能儘速通過,但是政府是一體的,他認為軍公教勞應一併處理,若勞工沒有包括進來,會是不公平且不妥當的事。

考試院長關中今日上午出席國家文官學院「高階文官培訓飛躍方案102年訓練」開訓典禮中指出,他認為年金改革有其急迫性,但是政府是一體的,軍公教勞應一併處理,如果只處理軍公教人員,沒有將勞工包含進來,這不是很公平也不妥當。

關中於受訪中也說明,目前軍公教修法部分已完成立法院委員會初審,理論上即使有問題,經過1個月政黨協商也能提報院會,所以只要有臨時會就有機會討論、甚至是表決。

關中強調,年金問題是因為勞保,因此他要大家一併參與改革,不要只是軍公教改了,勞工卻沒有改,他認為這並不是很好。

針對今年高普考報名人數較去年減少近1萬人,是近7年來首度報考人數下降,是否與年金改革有關? 關中表示,人事本來就是波動的,根據市場機制與人事需求會有增減,因此數字波動不代表特殊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