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山線搖滾》主辦人陳致豪(老丹)今(4)日在臉書粉絲專頁宣布,由於苗栗縣長劉政鴻執意拆除大埔4戶,主辦方為了替弱勢農戶發聲,不願在苗栗籌備活動,決定今年《山線搖滾 2013》音樂會將停辦。他表示台灣可以少一個山線搖滾,但是不能毀了大埔四戶的家園。

上周(27日)才宣告展開二度籌備工作的《山線搖滾》,是從去年10月開始舉辦的苗栗音樂盛事,這個活動辦在苗栗縣三義鄉的山谷之中,強調以大自然為舞台,唱歌給森林聽。去年參加者包括河豚子、拍謝少年、鄭宜農等獨立音樂人。

陳致豪表示,他過去曾因大埔農戶朱馮敏女士自殺身亡的新聞而遭受震撼,並前往大埔向她鞠躬捻香。如今當時的行政院長吳敦義和內政部長江宜樺否定當年承諾,苗栗縣長劉政鴻強硬表達拆除決心,而大埔議題卻沒有得到主流媒體該有的關注,考慮目前情勢,主辦方無法繼續在苗栗籌備活動,並希望歌迷能體諒這個決定。

陳致豪認為,「搖滾」是一種獨立思辨和追求公義的態度,台灣可以少一個山線搖滾,但是絕對不能毀了大埔4戶的家園。社會若對於不公義默不作聲,也等於是參與了集體的罷凌。

陳致豪也在個人臉書提道,他一想到政府委託的活動經費,可能是從別人的眼淚裡榨出來,他就做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