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中正一分局在今(4)日凌晨4點驅離了在行政院門前靜坐2天的大埔自救會抗議居民和聲援團體,但自救會民眾仍不退守,上午10點聚集在政院門外的忠孝東路人行道上,10點34分左右,第1批學生先將棉被鋪在鐵絲圍籬上,爬進政院內,接續有將近20名聲援老師和學生也爬牆進入,此時,警方也開始動作,陸續將學生許博任、林樂昕等闖入者架離,導致部分學生受傷。

這場行政院內外的衝突大致到中午11點10分左右結束,台灣農民陣線發言人蔡培慧表示,明天(5日)是苗栗縣政府給大埔4農戶自行拆遷的期限,所以,明早9點將移轉陣地到大埔,蔡培慧說,絕對會有比今天更多的群眾到場聲援,絕對不會再讓政府強拆民宅。

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激動掉淚的說,3年前他參加前行政院長、現任副總統吳敦義和大埔農民的協調會,當時氣氛很好,結束後,吳敦義還用手攬著農民,拍胸膛說「放心、會保留」,且未提出任何前提,現在卻不守承諾,他要求吳敦義和現任行政院長江宜樺要對當年的承諾負起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