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郝龍斌昨(2)日赴上海和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會面,根據今日《聯合報》的報導指出,針對兩岸簽訂服貿協,郝龍斌認為,中國應盡量消除我國國人有疑慮之處,而包括印刷、美容等爭議較大的行業,則可考慮化解爭議後再實施。這席話被質疑和中央唱不同調,國民黨立委廖正井今(3)日認為,郝龍斌對於服貿協議具體內容可能不是很了解,「才會講出不得體的話」。

郝龍斌昨日率市府團隊至上海參加2013台北上海城市論壇,並於當日下午與張志軍會面。根據《聯合報》今日報導指出,郝龍斌在會中說,台灣有些人對兩岸簽服貿協議有疑慮,因此,中國應對我國國人有疑慮之處,作出具體承諾,包括印刷、美容等爭議較大的行業,則可考慮化解爭議後再實施。

對此,國民黨立委林郁方認為,雖然每個人都可以對事情有不同看法,但是到中國去對服貿協議提出不同意見,恐讓中國認為我國「政出多門」,因此,應進行內部溝通,例如找經濟部長、國貿局長,甚至是行政院長江宜樺、總統馬英九等交換意見比較妥當。

國民黨立委廖正井則說,郝龍斌可能對於服貿協議具體內容不是很了解,「才會講出不得體的話」。至於郝的這番話有無政治目的?廖正井則說,他不能替郝講話,「國民黨大位提名方式很清楚,誰能經過提名辦法、民調最高、黨員支持最高,誰就(被)提名,爭取大位是命,你想要爭取也不一定爭取得到。」

至於郝龍斌和張志軍會面時,強調「中華民國是台灣內部最大共識」一事,林郁方認為,郝龍斌是中華民國台北市長,相當程度上代表中華民國,因此,郝龍斌強調中華民國的意義和價值,朝野都應該讚美他。

不過,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其強今日澄清,郝龍斌認為兩岸服貿協議,對我國經濟有正面幫助,完全沒有反對簽署服貿協議的意思,他和府、院立場一致。